橘味桔梗

喜歡藍天和少年肉體

【情为暮暮 11:00】 月亮会记得




爱与被爱的故事 | 万众瞩目的学生会长x被孤立内向的优等生 | 萍水相逢食用愉快



+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闻君是谁?他三心二意同我何干?我是你的雯珺啊,只喜欢李希侃的毕雯珺。”







斑驳陆离的树影被风吹散了,那日的风里有他身上的味道,那日白云的颜色很像他的衬衣,那日,他对他情愫暗生,不知疲倦。


沾染着面粉合着鸡蛋清的校服被小男孩丢在了垃圾桶里,耷拉着的脑袋里全是今晚怎么回去和奶奶交代。


作为高中生,他的烦恼可比其他人多了一点,从小镇转到市里中学不知怎的,被讨厌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铺天盖地而来的讽刺嘲笑,人前人后的窃窃私语,大家似乎毫不在意他那单薄的自尊心。


下午五点树影婆娑校园大道里涌出人群,背着supreme新款双肩包的女生,骑着限量山地的男孩,留着大势空气刘海的女孩,发胶似乎用多了的男孩,世上从不缺好看的孩子。


他本来亦是其中一个。


故事的转折是从遇到毕雯珺开始的。







他对他是见色起意,海边的小镇里四月寻常不过的一日男童呱呱坠地,眉若青柳条,眼含万世星,对于一户渔夫之家而言,李希侃的诞生无疑增添了新的美好。


他本就生得极为好看,殊不知皮囊是善意的开始亦是恶意的起端。


十五岁那年夏天,渔夫从海边小镇搬到了市里,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有漂亮姐姐靠在墙边冲他招手,有五花八门的衣服,初到的时候新鲜事物总是让他心生欢喜。


短短暑假白驹过隙,升入高中的第一天,平日里忙碌不止的渔夫早早地擦拭干净了送货的大卡车,满脸皱纹的男人揉着小男孩的脑袋,言辞温柔无比。


“我们家小希终于上高中了,今天爸爸送你去上学吧~”

“真的吗?果然还是爸爸最好了!”


小孩身上总有淳朴的气息,跌跌撞撞地在这漂浮不定的世界里生活着,对他而言,渔夫便是天,他和妈妈的天。


可别人却将他的天踩在了脚下。


市中学说白了是个市重点高中,一半学习优异一半家境殷实,上帝可是喝醉了些,学习优异的孩子三分之一家境都不太差。


半大的校园里停放着各色各样的高档名车,西装革履的男人牵着旗袍裹裙的女人还有他们的孩子,当那辆充斥着鱼腥味的大货车驶进校园,是噩梦。


是噩梦的开始。


“哎?你们看?怎么有这种大货车啊?”

“是学校食堂的配送车吧?”

“不对啊,上面坐着的人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啊?”

“不是吧……这种车都好意思开来学校?”


年稚的男孩牵着渔夫走过了半个校园,办理好了入学手续,男人神色暗淡不自然地缩了缩手,常年触碰鱼鳞的干裂手指被压在了手心里。


“小希啊……爸爸就先回去了……”

“爸爸不是说一起吃午饭吗?”

“不好不好不好,你多交交朋友……”


中年男人说着说着哑了嗓子,混着吸鼻说不出的情绪。


李希侃陪着男人回到了大货车旁边,离别之际还未叨念几句,突从车上蹦下一只鲫鱼,男人连忙转身去捉,奈何那鱼好生顽皮,待放进水桶周围已然聚集了人群。


男孩站在人群里看着渔夫,脚下却像被鬼怪束缚一般迈不出一步,人们低俗的嘲笑讥讽从四面八方传来淹没了这对普通父子。


“你看看那个叔叔,你要是不好好读书就是这个下场。”

“真是,这种家庭的孩子怎么会和我家孩子一个学校?”

“宝贝你别看了,今天想吃什么?鲍鱼还是龙虾?”


每个人好像都有个梦想,只是好像,它模糊不清,它不真不切。


李希侃的梦想是什么呢?


陪爸爸妈妈把每只鱼都卖个好价格,考试都能得第一名,有好多好多喜欢自己的朋友,过年的时候可以有件新衣服。


他的梦想是有轮廓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善良的孩子总是能够获得想要的美好。


每个人都应该有个梦想。


可如今,他在心底悄悄发誓愿意用尽所有运气和梦想去换让人群消失,甚至想要回到海边小镇,果然大城市的新鲜感只是为了盖住腐烂味。


“叔叔需要我帮你吗?”


泉水清冽的男音冲破了垃圾堆里铺天盖地的臭味,三个穿着同校校服的男生走到了大货车前,为首的男生最高,留着清爽的斜刘海,自带书生意气。


后面两个男生皱着好看的眉头,丝毫不在乎大人们的言语。


“不用了不用了,我这就把车开走。”

“爸爸我和你一起走。”

“……小希乖,爸爸放月假再来接你。”


伴随着大货车的声音渐行渐远人群也慢慢散去,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走到他面前,蓝白校服衬得他很白,蜜粉的唇瓣染着红,眼角的泪痣化作了清晨的星星,以此日复一日地陪伴着他。


“同学?你没事吧?”

“没……没事……”


看见毕雯珺迟迟不离开,李权哲和丁泽仁你一言我一语地把李希侃大姨姑父三舅嫂子问候了个遍,才知道是位高一新生。


校园大道上的树影里小男孩眯着笑眼红了脸颊,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我是高三七班的毕雯珺。”

“我是高一三班的李希侃。”


那天新生报到千万人,他眼里只有他。



+



渔镇长大的孩子成了贵族高中的笑柄,本就内向害羞的他总是不气不恼地忍受着同班同学的欺辱,总是乖巧地应下所有霸王条款,总是不知倦意予人全部善意。


可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那些不堪狼狈的事情依旧每日在他身上发生着。


“哎呦这不那家卖鱼的吗?你长这么好看要不然今晚来我家玩玩?”


类似的的话不乏少数,小时候妈妈说过会喜欢漂亮的孩子,他曾引以为傲的面容成了梦魇。


徒劳无益罢了。







他是梦魇里的白月光,是彩虹桥,水光粼粼下是说不清的秘密。


自从第一次见到毕雯珺以后他对这个名义上的学长颇为上心,学长偏爱溜溜球,每日下午放学后的活动室里他总会悄咪咪地趴在二楼的栏杆上。


看啊看啊,恨不得把那人揉进心尖里。


学长生得清秀,同他的好看不归同类。说到底喜欢一个人从不局限于一点,讨厌一个人从不放大其优点。


他想,也许自己就是个普通不过的人罢了。


秋日渐近,学长披了件棒球外套,鸭舌帽被反扣在黑发上,他同其余人走进小卖部里买了冰水,迎面而来的女孩羞红了脸不小心跌坐在了地上,学长笑着伸出右手。


说来可笑,天性敏感的小男孩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转头便没了身影。


他从不喜欢主动,却用最干净的内心,为学长萌动了心思。


傍晚六点的宿舍楼下秋意入侵,李希侃垂丧着脑袋沉闷得很,天空忽然下起了小雨,远处小卖部飘来关东煮的香味。


小男孩吮吸了一下鼻子,只觉得难受到不行。他明明不甘心放弃学长。


学长那么好一个人,性格好品德也好,他只是对谁都有善罢了,怎么能够觉得他三心二意呢。


他也只是顺便帮了我而已,其实,我和那个女生,也没差。


纸窗不需捅破,下雨自会化掉。


那晚李希侃淋了一身雨,第二天发起了低烧。正逢周末,同寝室的室友早早地便请假回家了,偌大的空寝室小孩蜷缩在被子里抽泣。


不知不觉朦胧之中额头一片冰凉,耳边传来温润的男声。


“别怕,我在呢。”







李希侃已经很久没有跟踪毕雯珺了,初到学校同学们的敌视也变成了冷漠,也对,不喜欢的话忽视便是最厉害的武器了。


寻常秋日的一天,枫叶如火如荼地开遍了整个校园,那日艳阳正好,树荫下的小男孩大口大口地吃着肉松面包,仿佛这样就可以减轻对学长的思念。


可好生不凑巧,那人逆光而来,揉了揉他的小呆毛,语气宠溺而无奈。


“怎么不继续跟着我了?”

“学……学长……”

“嗯?”

“学长应该有喜欢的人吧,我这样做…不好。”

“你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我的确有喜欢的人了。”

“……那祝学长幸福”


果然啊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李希侃只觉口中的面包难以下咽,只得伸手捶捶胸,这一举动可逗笑了毕雯珺。


穿着白衬衣的男生缓缓蹲下于他平视,像是用尽了一生温柔,软乎乎的道。


“我哪对别人有意思,我明明对你情有独钟。”

“噗嗤……”


树下两人笑得合不拢嘴,他对他说,毕生有幸。


他问自己发低烧的时候是不是他在照顾他。


他说。


月亮会记得。








相逢即缘感谢观看,期待下一位老师@活在半夜 
























评论(23)

热度(6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